December 5, 2011

小動物兩個月例行檢查+預防針


12/5/2011 巧喜的兩個月例行檢查、加上注射DTaP, IPV, Hib, PCV疫苗、還有口服RV疫苗。(很像外星文吧!我也不懂、反正小冊子裡有的都照打就是了!)

例行檢查慣例就是脫光量身長和體重、巧喜很爭氣的繼續保持90%以上的高標:體重13 lbs 4 oz, 身長23.5 inches。難怪我的肩膀和手腕痛只增不減、我肌肉成長追不上她長大的速度呀!

這次檢查就確認巧喜有沒有social smile、手腳活動、會不會對聲音有反應等等、然後醫生對於她的cradle cap建議用露得清的T-Gel shampoo。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 疫苗了!

先是喝RV疫苗。就像在家裡給她Vitamin D一樣、小動物馬上就一直吐舌頭一副不爽快的樣子。不過護士還是逼著她喝掉大半。(因為預估小孩會吐出來、疫苗的劑量比應攝取的多。) 接下來就是大腿兩側一邊一針、護士毫不拖泥帶水的給她兩針、巧喜馬上生氣發飆漲紅臉大哭尖叫!(可惜沒拍下來,因為我要負責抓好她的手。) 還好穿上褲子後我抱抱她就安靜下來、我們就款款離開。

醫生給的講義上說、這次疫苗注射可能會有些副作用:腹瀉、嘔吐、發燒、昏睡、哭鬧等等。我抱著如履薄冰的心ㄘㄨㄚˋ著等... 離開診所後、巧喜就從下午三點開始猛睡、我帶她去買東西、甚至吃個下午點心她都睡得好熟。回家後也很穩定,直到傍晚六點開始尖聲大叫大哭半小時!看她扯著喉嚨狂叫真是讓我有點心疼、而且我的耳朵也快聾了!抱著她哄手也快斷了!後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餵她一頓 (一小時前才吃過)、沒想到就又安靜下來、繼續睡。然後隔天早上拉了一次肚子。之後就沒有副作用了。

左右邊肥嫩大腿各有一個Tweetie - 這就是勇敢的勳章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