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4, 2012

巧喜10個月


真是不想承認、不過我居然荒廢此網誌四個月、時間真是一眨眼就過了、巧喜也10個月了!

這段時間內、巧喜總算開始吃比較多的副食品、她的最愛有酪梨(都是油)、豆腐、雞肉米飯泥、一般小小孩比較愛的水果泥倒是其次。有時候看到我們用筷子吃飯、會堅持我們用筷子餵她、用湯匙就拒食!(笑倒我了!) 非常愛自己用手抓banana puff (嬰兒小餅乾)吃、可能因為這樣訓練、現在爬在地上要是看到甚麼小髒髒屑屑、也是馬上用手指捏起來放嘴巴... 逼的我每兩天就要吸塵!

像每一個小孩一樣、對電視手機有高度興趣、所以我盡量少在她面前使用。因為跟外婆外公阿公阿罵視訊就看很多螢幕了、其他的就要額外留意節制。

每週一都帶她去社區的圖書館參加story time。圖書館員Miss Patty會講故事、簡單的帶動唱、還有很多住在附近的小小孩一起參加。第一次去的時候、巧喜有點怕生、雖然很有興趣的盯著大家看、但是都還是坐在我腿上。第三次去時、她就開始到處爬、想要和別人打招呼、或是偷拿別人的水壺。

大概是上週開始很會拍拍手了!開心的時候就會拍拍手、吃到喜歡的東西也會拍拍手。

巧喜這丫頭很愛該該叫、尤其是對我有要求時、不過也很愛撒嬌。每天迎接爸爸回家時都是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雙手高舉討抱、一抱起來就頭窩在Andy的肩膀上偷笑、好像在說:哼!我有爸爸疼我!今天她心情好時、我用手指比比自己的臉頰說:給媽媽親一個!她居然就真的湊上來嘴巴貼著我的臉!我開心的笑著抱她、她也抱著我、頭依著我手臂傻笑。到底是哪裡學來的呀?

也許就是這樣開心的時光、可以讓為娘的我暫時忘記她調皮搗蛋哭鬧喊叫丟湯匙摔杯子半夜一直醒來讓人爆血管的片段。

1 comment: